◆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吕文波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7访问次数: 字号:[ ]


吕文波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

3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文波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李向荣汇报了2023年度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围绕学校社科联筹建、启动著作基金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建设、科研成果奖评选、学报出版发行等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吕文波与科研处全体人员就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扩大学报学术影响进行了交流、讨论。他指出,近几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正视短板和不足,科研工作必须将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教职工学术需求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制度创新、项目引领、平台推动、措施激励等手段,努力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1186”发展战略开展研究,努力提高学术研究针对性,切实解决学校发展难题。二是要严格遵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精神和要求,继续做好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服务学校各类学术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快科研工作推进、落实,进一步细化年度科研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指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四是要大力开拓学术创新渠道,积极对接项目主管部门、高水平学术期刊,争取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论文提升领域寻求合作,努力拓展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新渠道。五是要持续开展科研攻坚创新,聚焦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引导和支持教职工开展科学研究,通过专题指导、专家讲座等活动,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学者指导各类科研项目,提升科研工作整体实力。六是要办好山东开放大学学报,围绕学报办刊宗旨,加大专家约稿力度,刊发高质量文章,提升学报学术质量,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