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举办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提高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和学术素养,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10月17日,学校在舜耕校区一楼演播厅举办科研诚信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教授张爱波主讲,科研处处长李向荣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研创新团队成员、专兼职教师等100余人参加。 



张爱波以“坚持科研诚信 遵守学术规范”为题,结合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从为什么要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什么是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明晰学术不端行为和规范项目申报细节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提醒广大科研人员要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共同营造更加清朗的科研氛围。

李向荣在总结时指出,科研诚信是学校科研发展的基础,学术规范贯穿科研人员的整个学术生涯,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教授的讲座从科研诚信案件到科研失信行为,再到失信行为最新处理规则,内容丰富,政策性强,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李向荣勉励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强化学术规范意识,努力践行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共同构筑诚实守信的科研生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